小将军最近很苦恼。

   他就要同自己的父亲上站场了。

   小将军不是害怕,不想上站场。

   他从小就受父亲的教导,男儿当忠军报国。

   他苦恼的是,那个刚做太子不久的人。  

   小将军从小同太子一起长大的,看他牙牙学语,听他朗朗的读书声,为他处理练武的伤口,为他擦去母后葬礼上流个不停的泪水,看他受到皇上夸奖时开心的笑容。

   看他怎么生的那么好看,怎么看都看不够。

   可是这一去,就不知何时回来了,也不知,能不能回来。

   太子若是受了欺负怎么办呢。

   他是太子,应该不会有人欺负他吧

   可是,那次小将军分明看到太子在他母后的宫殿里抹眼泪,据说是右相在朝堂上怼他来着。右相真是的,还是太子的老师呢。

   看来,还是会被欺负阿,真不让人放心。

   太子还总是不好好吃饭,每次练武或者看书都得小将军提醒才去的。

   受了伤也不爱让太医去看,小将军都成了外伤专家了。

   太子还总是爱往他母后的宫里跑,那里虽然有宫人打扫,却总是凄凉的,今年中秋,太子告诉小将军,他好想母后阿,好想好想。

   那时的小将军想抱抱太子,太子看起来好脆弱。

   真不让人放心阿。

   可是能怎么办呢,还有几天,他就要上战场了。

   把太子托付给谁都不放心阿。

   那可是太子阿,从小就捧在自己手心的太子。

   要是自己不在了,谁来护着他呢。

   好像还有右相那个老家伙,每次听说太子受伤,总是匆匆跑过来送金疮药给太子,就是年纪大了跑得太慢了。

   小将军跑去见太子了。

   太子正在读书,问小将军,你要随你父亲上战场了……

   是阿,下个月十五就出发了

   嗯,我都知道

   小将军第一次不知道要和太子说什么,只点点头。

   这是我昨日从佛光寺里求的护身符,你拿着,上了战场要万事小心。

   臣明白。小将军想哭。自从十岁被父亲打,就再没哭了。

   ……

   你是以后就是将军了,莫不要再孩子气了。

   我没有。不,臣没有……

   好了,没有外人,不要臣不臣的了。

   小将军把带着的一堆伤药给了太子。

   他壮着胆子,把从小戴着的护身符给太子戴上了。

   他看着太子清澈的眼睛,讲不出话来。

   太子紧握着那护身符。

   你要上战场了,这,还是你戴着为好。

   我这一去,还不知道何时回来,我好怕你被人欺负了去。

   没人敢欺负我的,小将军。

   太子抱住了小将军。

   小将军没忍住,不停地掉泪。

   我……我可以请求父王,要你做我的贴身侍卫的。

   小将军擦干眼泪,摇摇头。

   父亲年事已高,我不能做缩头乌龟。

   你是要做君王的人,若边境被犯,你怎么能做得稳这太子呢。小将军心想。

   出发那晚。太子去看小将军了。

   太子给了小将军一个玉佩。亲手给他戴上了。

   太子 ,这我不能要阿,这是你母后留下的阿。

   母后留给我的东西可多了。

   哦…可是,这是你12岁生日你母后亲自给你求的阿。我都见过的。小将军心想。

   此去一路凶险,你多自珍重阿。

   你也是阿,不要让人欺负了去。

   太子失笑。我不久留了,你早些休息吧。

   其实,我真的可以求父王……

   好啦,你快回宫去吧,不然,右相又要唠叨你了

   嗯……


   本太子等着你凯旋。

   臣定不负使命。


   太子回去以后,小将军又被他母亲拉着嘱咐了好久,独自一人在床帐里哭了好久。

   出征那日。

   太子看着小将军威风地在马上,同儿时的小将军重叠在一起。小将军长大了。

   总是担心自己的小将军。小将军不喜欢念书,被右相罚,太子总是为他求情。

   偷偷去摸鱼却差点把自己淹死,盯着太医说小将军没事了才肯去吃饭。

   

   带着自己去看灯会被发现。老将军下手那么狠,屁股都打得开花了。还是太子发火才让老将军免了小将军的禁足和另一顿鞭子。

   

   我阿,会被欺负的,你可要好好的回来阿。

   

   边境战火纷飞。太子的地位越来稳固。小将军也越来越独当一面。

   小将军终于给太子写信了。他写的边疆如何好玩,还写了自己如何的威风,想了半天才写了自己被箭射伤了,可疼了。

   太子忙了几日才得空回信。都是些珍重的话。

   三年了,战火依旧没平息。信件越来越少,写的越来越少。有时只一句。

   一切安好。

   小将军受了很重的伤,深可见骨。烧到糊涂时,手里不知什么时候,捏紧了那个玉佩。就差点没命。他没有给太子说。将军百战死,壮士十年归。看多了生死,小将军真正的长大了。

   第四年,王上去了。老将军收到信儿的时候,差点倒下。小将军代父写了一封长书。却没有提到自己。

   第五年,大胜,战事即将平息。将军看着荒凉的城池,心下也是一片冰凉。这百姓受了多少罪阿。也忍不住想起了远方的太子,他已经是君王了,自己没能看到他登基的样子,有点遗憾。

   他不在军营的时候,老将军受到敌军偷袭,伤的太重,老将军年纪又大了,拖了三日,终究还是去了。小将军忍着没有哭。

   就这样,边境的战事竟是又拖了两年。

   终于可以班师回朝,小将军一个人哭了,他亲手埋葬了父亲,挚友,副将,和许多无辜的百姓。

   那一天,天气很好。

   整个皇城都在迎接凯旋的军队。

   小将军已经是身经百战的大将军了。

   太子已经是王上了。

   皇城内外都一片祥和。百姓生活安乐。将军很开心。

   他终于成了王上的太子,俊美非凡,脱去了稚气,越发得沉稳。帝王之相净显。

   终于又见到了阿。

   一路寒暄,繁杂的加封仪式,将军觉得累。他只想去看看母亲,还想,还想问问太子有没有受欺负。

   是夜。王上来到了将军府。整个将军府都炸锅了。

   王上只单独见了将军。

   宫人只听到将军哭的像个孩子似的。

   将军也不知道怎么就没忍住,眼泪就是止不住,心里苦。

   这七年,他体会了许多失去。

   太子想必也是吧。

   谁不苦呢。

   好在,天下太平了,他的太子做了王上了。

   以后,又可以只护着太子了。

   将军又开始傻笑,王上也跟着傻笑。

   宫人都想着要不要叫太医来瞧瞧,这将军怎么就像个疯子呢。

   王上,过几日,宫外有烟火大会……

   将军阿,你 ,你,王上,万万不可阿。老右相被副相扶着走过来。

   我也没说要王上出宫阿,就是我准备了好多烟火给王上看,右相和副相过几日也要来看阿,都可漂亮了,

   你,你真是,孺子不可教!

   哼

   好了,就是放个烟火,宫里好久没热闹了。右相就由了他吧。

   这,王上说什么就是什么吧。

   烟火真的很漂亮。。

   右相因为贪杯,睡在了椅子上,众人正七手八脚地忙着抬右相回去。

   将军和王上一起看着烟火。

   将军很开心,眼底一片清澈,一直都没有变。

   王上拉起将军的手。将军也握紧了王上的手。

   愿一直岁月静好。

   

------------------------------------------------------------------

从来没有正经写过文的我也不知道为啥想到了这些……大概是想到了双白吧,唉,我一直都喜欢HE。

双白也算一种 HE吧。时事造英雄,英雄造时事。想一想也没有谁对谁错吧。齐将军真的是少年将军阿,代入感特强。

就是刨我副相的墓太过分了…有句mmp现在就要讲。

评论

© 8nd大汤圆 | Powered by LOFTER